P网id=126937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konarana

【晴艾】各自眼中的风景

*旧文存一下,很久之前写的小短打。


安定平和的生活,快乐而又精彩的学园生活——一切看起来是多么的虚伪。

只需要点燃一个小小的战争导火线,烈火就会把这一切看似虚幻美丽的生活化为灰烬。

 

艾尔艾尔弗无时无刻在想,为什么世界上还有那么天真的人们存在着呢?他所在的世界能选择的太少,要么作为成功者活着,要么作为失败者死去。

为了有朝一日能实现他心中的愿望,艾尔艾尔弗的面前只有一个选择——作为一个优秀的军人,往上爬,爬到能够改变现状的位置为止。

 

不过这看似顺利又漫长的计划在那一天戛然而止……

这都是拜那个褐色头发的少年所赐,如果那一天不是他先坐上了valrave1号机的话,艾尔艾尔弗看怕在只是在任务完成后又回归到枯燥的军旅生活中去执行下一个任务而已。现在留在这里,却可以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虽然渺茫,但却不是没有可能性的未来。

 

有时候艾尔艾尔弗会害怕跟某个人有了羁绊,因为那是不需要的东西,只要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就行了,只要能成为成功者,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做的。

而且一开始真心对待他的人只有一个,从来都只有一个……

 

 

学校天台的门嘎吱一声被打开,熟悉的脚步声渐行渐近,现在这个时候会来找他的人只有一个……

“在看什么呢,艾尔艾尔弗?”

晴人手里拿着食物,擅自走到他的旁边坐下来。

“没有,在想一些事情而已。”

从学校的天台往下瞭望,可以尽收这个模组内的美景,不过艾尔艾尔弗并没有欣赏的心情。

“这里的风景很美吧,有让你想起了故乡吗?”

“在多尔希亚的时候并没有看风景的闲裕,更多的时候看到的景色只有‘死亡的颜色’吧。”

“……啊?”晴人的直觉告诉自己,还是不要多过问这个的问题比较好。

为了转移话题,他把袋子里装着的便当盒和保温瓶拿出来递给艾尔艾尔弗。“为你而做的特制咖喱饭,趁热吃比较好哦!之前翔子就跟我说过,你之前连羊羹都没尝过,之前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啊?美味的东西就应该要多尝试一下。”

“我认为只需要摄取必要的营养就够了,美味的食物并不是必需的。”尽管说着冷冰冰的话,艾尔艾尔弗还是打开了便当盒。

晴人苦笑:“说的也是呢,军人出身的人大概一直以来过着跟我们非常不一样的生活吧。这个咖喱饭,是翔子教我做的,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美味的东西还是一起吃才会觉得好吃吧。”

“你到现在还是抱着那种天真的想法吗?认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跟别人分享?”

“就算你认为我天真也好,有些东西就是无法改变的。而且,不管是好吃的食物还是漂亮的风景,比起一个人独占,还是一起品赏才会比较开心。”

 

看着晴人的笑容,艾尔艾尔弗好像透过他,又看到了在遥远他方的一个熟悉的人的身影。

 

他默默尝了一口咖喱,脸上稍微露出了若有若无的微笑:“这咖喱,太甜了啊。”

“咦?难道我放糖放太多了?”晴人急急忙忙尝了一口。

 

“但是我并不讨厌呢……”他又补充了一句。

 

“不管是跟你一起吃咖喱,还是看这里的风景。”



FIN.

 
评论
热度(4)
© 阿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