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网id=126937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konarana

【晴艾】阳本君在学园祭里的一天

CP是晴艾,也许会有阳本的小小单箭头。 





“唉……我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阳本仁抖了抖手里剩下不多的宣传单,这已经不知道是他今天的第几次抱怨了。

“仁,明明是你先答应於保多要帮忙的啊。怎么抱怨得最多的却是你,我都还没说你也把我拖下水了!”

在另外一边派发宣传单的虹河刚瘪起嘴,无奈地指责眼前的竹马之友。

“有、有什么办法啊!?我又不会做拒绝女生的事情。”

“说的也是呢,假如是穿得那么可爱的美人亲自拜托我帮忙的话,我也是绝对不会拒绝的。问题是我完·全·没·看·到——就被你拉过来苦力了。”


===========================================


也怪不得虹河一副不满的样子,今年的文化祭上最让男生们称赞不绝的除了咲森学园小姐选举之外,就是二年级举行的女仆店铺竞赛了。

据说二年级同时有两个班级提出要女仆店的提案,以指南翔子的班级为首的一派是要做西式女仆咖啡店,另外一派是於保多奈须所在的班级所提议的和风女仆洋果子店,由于女仆店这个题材有所重复,大家在文化祭的会议上为通过哪个提案而争吵不休。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连坊小路里见提出了一个大家都一直赞同的提议——干脆两边的提案都保留下来,但是要增加一个余兴环节——西式女仆店跟和式女仆店的对决,拿到数量最多的“满意”贴纸的一组为胜。文化祭里的有一个“满意店铺”的评奖,每个咲森的学生都能拿到五个“满意”贴纸,大家可以随意给自己喜欢的店铺贴上,拿到“满意”贴纸数量最多的前三名店铺就能得奖。这样一来西式派跟和式派的争吵就能戈然而止,二来还能增加文化祭的看点,何乐而不为呢!

 


至于阳本仁被卷入这件事来的契机算是自作自受,谁叫他不参与学园祭的活动之余,还闲到在学校里到处逛。他是一个很少参与集体活动的少数派,以往有些什么活动他都会找各种借口翘掉,这次的学园祭也不例外。

但天有不测风云,正乐得轻松到处逛的阳本刚恰好经过於保多奈绪的班级时却被叫住了,然后他的手里就多了一大叠宣传单。不过看到已经忙到腾不出手的於保多,阳本也不好意思拒绝她的请求,最后只好叫上同样很闲的虹河来帮忙了。

“别这样看着我,等发完传单我们一起去於保多的店里看看好了。”

阳本一边无视虹河的怒视,一边努力地把手里最后的几张传单派发出去了。

“还是仁懂我的心啊❤”

虹河说话故意拉长了音调,阳本打了个冷颤。

“说话能不能别那么恶心……”

“嘿嘿,我这边的传单也派完了。说起来早上就听班上的人说B组那边的章鱼烧做得非常好吃,今天被你无端端拉出来当苦力,这次怎么看都应该是你请客。”

虹河笑嘻嘻地拉着阳本直奔章鱼烧的摊位。

“今天我是倒了什么霉啊……?”

无奈地搔搔后脑勺,阳本只好走到摊位边上乖乖付款了。



正当他把找回的零钱放到钱包里时,旁边摊位响起了他觉得耳熟的声音。

“这边的两位,你们有没有兴趣来份煎饼或者火腿蛋呢?如果觉得口渴的话我们这里还有特制咖啡和招牌冷饮!”

抬头一看,在旁边摊位里的居然是五号机的驾驶员犬冢久间。他正微笑着看着阳本。

“咦、我……”

阳本一紧张舌头就突然打结了。如果犬冢久间在这里的话,说明时缟晴人也很可能在,阳本印象里还记得总是看见他们在一起行动。

往旁边再张望一下,果然看到了手忙脚乱在烹饪的时缟晴人,不仅如此,连艾尔艾尔弗也在。艾尔艾尔弗干净利落的翻、铲、炒各种动作都非常完美,跟旁边时缟晴人的笨拙动作有着鲜明的对比。

“给我来两份火腿蛋吧。”

本来并没有打算再买食物的阳本,不知道为何还是不由自主点了餐。

“谢谢惠顾!晴人,这边的点餐是两份火腿蛋。”

“OK!”

看着时缟晴人拿出材料开始做阳本的点餐,站在时缟旁边的艾尔艾尔弗往阳本的方向看了一眼,阳本心虚地抖了抖,随即又想想自己根本没什么好心虚的。

现在只是在学园祭上跟时缟晴人不期而遇的接触而已,谁会知道驾驶valvrave的驾驶员会挤在这个不起眼的、小小的摊位里卖……料理小吃。

在阳本走神的时间里,虹河已经拿着做好的章鱼丸走到他旁边,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用手肘戳了戳他。

“太好了,仁。能吃到你之前就一直非常在意的时缟晴人做的东西呢,如果流木野也在就好了,我也想吃她亲手做的……呜!”

阳本赶紧捂住了他的嘴巴。

“喂、喂……!谁有在意他啊,你别乱说话!”

在他们还在闹腾的时间里,时缟晴人已经把点餐做好了。

“那个,这边的是同年级的阳本吧……?你的东西已经好了。”

听到时缟晴人的声音,阳本才发现他已经把食物装好,正要递给他,看着他久久没有动作便无奈地笑着。

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虹河刚才乱说的东西,阳本嘴角抽搐了几下,赶紧接过东西,拉上虹河就跑了。

“奇怪,他们很赶时间吗?”

时缟晴人看着一溜烟跑掉的阳本和虹河发出了感叹。

“谁知道。”

艾尔艾尔弗看都懒得看,只顾着手中的活。


=============================================

 

另外一边,跑到教学楼那边阳本才停了下来喘气。

“我说仁……哈啊、哈啊……累死我了,怎么突然拉着我跑起来了。”

虹河说着抱怨的话,一手拿着东西,一手扶着膝盖。

“哈、哈啊……我才应该抱怨的好吗!我们不是应该尽量避免跟他们接触太多吗,你在时缟面前说什么啊?”

“呼呼,你在紧张什么啊。再说在这个学校里会在意时缟他们那些驾驶员的人不是很多吗?明明是很普通的事情的说~”

阳本深知从小就一起玩的虹河虽然长着一副人畜无害的可爱娃娃脸,但实质上却很爱打趣竹马的阳本。他知道自己每次都无法不去在意时缟,但被虹河看出的话肯定又会拿这个来取笑他。

“笨蛋,你下次再敢这么做就再也不请你吃东西了。”

“对不起……这次我错了!”

“我们现在去於保多那边吧。”

 

 

“说起来,仁你知道今晚的篝火大会的吧?”

他们正在和风女仆店里吃着点心,虹河突然提起了这个话题。

“知道啊,怎么了?”

这个学校里还真的没几个人真的不清楚文化祭的几个重点节目,不管怎么说,篝火大会必定是学园祭里的固定项目,这是吉奥尔的校园传统。

“听说今年的篝火大会开始前会让时缟晴人去做开场演说,你要去看吗?”

“保护学校的大英雄真忙碌啊,但我没兴趣。”

“仁你为什么不坦率点呢?明明就很在意时缟那边的事情,嘴里却总是不承认。”

“你好啰嗦……”

阳本干脆把羊羹塞到虹河嘴里。

“咳咳……你要噎死我吗!”虹河喝了一口水才再次开口,“对了,虽然有点不好意思,其实今天晚上我那边有点事情,所以就不能跟你一起行动了。你要是有心仪的女孩子的话,就约上一起去篝火大会吧!据说跟喜欢的对象一起跳土风舞的话,双方能成为情侣的几率非常大呢!”

“真稀奇呢,你在这种日子里居然会‘有点事情’,难道你已经偷偷约好女孩子了?”

阳本一脸坏笑,他对篝火大会没兴趣,却对虹河晚上去哪里非常感兴趣。难得被他捉到一次能反过来取笑虹河的机会,一定要好好问清楚才行。

“不、不,怎么可能啊。”虹河叹了一口气,“刚好是班上有个玩得比较好的家伙想今晚跟喜欢的女生表白,于是叫上几个人给他出谋划策。如果能给我选择的话,我情愿跟你一起参加FFF团的篝火大会啊。不过既然别人拜托了这个事情,也不好推脱就是了。”

虹河一副无奈的神情摊摊手。

“看来你被卷入了麻烦事啊,那晚上我就随便找个地方打发时间好了。”

“呃——真无情,我还以为你自告奋勇来帮忙呢!”

“放过我吧……你也知道我不擅长应对这种场合!”

虽然知道虹河只是在开玩笑,阳本还是头疼一般按了按太阳穴。

“开玩笑的,留着仁一个人总有点担心会不会寂寞啦。”

看着稍微露出一些担心的虹河,阳本嘴角上翘了一点。

“别说得我像小孩子一样啦。你就去加油出谋划策吧,千万别帮倒忙就行。”

阳本给他伸出了拇指打气。

“别小看我啊,好歹我跟大家有仔细研究过攻略方法的。”虹河看了看时间,“看来时间也不早了,我先过去了。”

“小心点啊!”

阳本看着他跑出去了,一个人慢吞吞地把剩下的东西吃完才准备离开这里。

 “啊,阳本君已经要回去了吗,虹河君呢?”

在另外一边忙着收拾餐具的於保多发现阳本正要离开,于是开口问。

“那家伙有别的事情就先离开了,反正我也吃完了也准备回去了。谢谢你请的甜品。”

“没、没有……”於保多不好意思地说道,“倒是今天麻烦你们帮忙发传单了,这是应该的。本来还想请你们去吃晚餐,但今天虹河君那么快就离开了……”

她越说越小声。

“那就留着下次吧,反正我跟刚平时都挺闲的。”

阳本笑着跟她挥手,转身就走出了女仆店。

 

“於保多啊,那个人实在是太不懂风趣了,你的晚饭邀请都听不懂。”

在阳本出门后,奈绪班上的女生便开始打趣她。

“啊、咦……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於保多本来只是打算邀请他们吃饭作为感谢,没有别的其他意思,但被取笑后就赌气一般把红着的脸埋到了餐牌里。

 

 ============================================


看着热闹的学校,孤身一人的阳本跟往常一样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不顺眼。

为了找个无人安静的地方,阳本推开了教学楼天台的门,这个时候果然一个人也没有。

他走到天台的边缘往下瞭望,一边在为了晚上的篝火大会在忙碌着分工合作,另外一边白天还非常热闹的各色小摊位陆陆续续在收拾中。阳本的目光不自觉地沿着白天走过的摊位路线寻找着什么,直到看到时缟晴人忙碌的身影才停了下来。

“真让人火大啊,明明是跟其他人一样享受着文化祭的普通学生,而且看起来很弱,假如跟我打一场的话也说不定是打不过我的。为什么当上受瞩目的英雄的人却是你呢?”

一边自言自语发着牢骚,一边注视着时缟晴人的一举一动,后面连自己都觉得无趣了,他才在楼梯间的墙壁后找了个舒服的地方躺下,享受着傍晚的温暖余晖,累了大半天的阳本很快就打起了瞌睡。

 

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天台上的风太舒服了,阳本居然还真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入夜,睡梦惺忪之间除了听到楼下的学生们正为了举办篝火大会而喧闹不止的声音外,还听见似乎有人在墙的另外一边聊天。

阳本心里嘀咕着能在这个时候会来到无人天台的,不是死死团的成员就是想找个僻静的地方独处的情侣了。本来想直接无视他们,直接下楼回去的,但一听清楚是在说话的是哪两个人,阳本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一般马上就清醒过来了,他保持着坐着在地上的姿势捂住嘴巴,生怕自己会一不小心发出声响。

 

为、为什么遇上的不是其他人,却偏偏是时缟晴人和艾尔艾尔弗?

——阳本当然只敢默默在心里吐槽。

知道是他们两个后,阳本反而不敢乱动,悄悄探头看了一下,发现那两个人正看着楼下,他们站着的角度似乎看不到这边,阳本才松了一口气。

无奈地准备呆到他们回去后才出来,虽然不是本意,但阳本却不得不在后面“偷听”他们的聊天了。

他的心里想着篝火大会原来已经开始很久了吗?时缟晴人已经做完开场演说了?压下心里的疑问,阳本把注意力放到那两个人的身上。


 

墙的另外一边,晴人的心情似乎非常不错,兴匆匆地给艾尔艾尔弗介绍吉奥尔的学园祭篝火大会传统。不过对比起滔滔不绝的时缟晴人,艾尔艾尔弗就表现得比较兴致乏乏,似乎对手里的波子汽水更感兴趣一些。

“艾尔艾尔弗真的对篝火大会一点兴趣也没吗?本来还想教你怎么跳土风舞的。”

晴人还没有放弃把他带去看篝火大会的目标,毕竟是最后一个学园祭了,为了不留下什么遗憾,晴人想让艾尔艾尔弗也尽情去体验其中的乐趣。

“我对这种闲散过头的娱乐活动没有兴趣。”

“咦?但是你明明对文化祭的美食摊位非常……呜、咳咳,好痛!”

仿佛被戳到了痛楚,艾尔艾尔弗把手里的波子汽水塞到晴人的嘴里,让他闭上了嘴巴。

“时缟晴人,这两种事情是完全不能混为一谈。怎么吃得好也是管理好身体的重要一环,你作为肩负模组安全的驾驶员就更应该看重这一点,比起想着那些没有什么实际用处的篝火土风舞,还不如跟我一起去研究今晚的晚餐更实际一些。”

艾尔艾尔弗说着就把晴人手里的波子汽水拿走,并打开楼梯间的门下楼。

晴人把被塞到嘴里的瓶子拿下来,捂住嘴巴,一副被艾尔艾尔弗的动作撞得很痛的样子。

“等、等等唔……你就不能下手轻点吗,今晚你想吃什么?”

为了追上艾尔艾尔弗,时缟晴人拿着汽水瓶子也跑下楼了,他的声音渐渐消失在楼道里。

 

等完全听不见声音了,躲在一边的阳本仁探了探头再次确认没有人了,才走了出来。

他抚了抚心口,表情凝重地念叨:“这到底是我的眼睛有问题,还是他们有问题?”

不管是开玩笑一般的跳土风舞的邀请,还是互相自然地交换喝过几口的汽水瓶子,阳本都觉得这里面似乎有点问题。阳本一想到吉奥尔的传统学园祭里的土风舞流行情侣配对时,脑子就僵硬了起来更加转不过弯来。

狠狠甩了甩头,把奇怪的想法从脑海里扔掉。阳本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心里祈祷着一会下楼千万可别再次遇上那两个人,就往楼梯间走下去。

 


经过二楼的走廊过道时,窗外“嘭”地一声绽开了绚丽的焰火,过于突然的、刺眼的白光让阳本陷入了短暂的目眩中。

“焰火大会开始了吗?发个信息问问刚在哪里好了。”

阳本一边用手挡着焰火的光,一边小声嘟囔着。等视力恢复后才发现走廊的另外一头似乎有人在。

再看清楚点,这不是刚才在顶楼遇见的两人吗?

没看错的话,他们似乎在接吻?

阳本的嘴角抽搐了起来,捂住了眼睛。趁着焰火还在持续绽放,在被他们发现之前就匆忙走下了楼梯。

“啊,我的眼睛被闪瞎了!”

阳本如此说道。


                                                                                                        END。

 
评论(3)
热度(12)
© 阿暴 | Powered by LOFTER